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大型仪器设备查重评议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量:

近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根据《中央级新购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查重评议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号)有关要求,首次启动“新购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查重评议”评审会。

大型仪器设备查重评议专家评审会现场

会议邀请相关学科专家、管理方面负责人组成评审专家组,针对学校拟建设的科教协同创新平台需购置的单台套达2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了查重评议。

评审会上,新一代全数字化飞行科教协同创新平台、极端条件先进分析测试科教协同创新平台等负责人就需要查重评议的大型仪器设备在支撑科研、教学工作以及科教协同平台建设中的作用,学校同类仪器设备存量现状等方面进行综合详细的陈述。专家组专家根据各平台负责人陈述情况,围绕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必要性、本校现有同类仪器设备使用管理情况、现有实验队伍支撑情况、以及开放共享方案等方面进行质询,给出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查重评议结果。

这次评审会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型仪器设备查重评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对促进资源配置,提高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开放及资金使用效益,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