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实验室主任讲坛第一期:航空风洞设备需求与进展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量:

“实验室主任讲坛”是我校从2020年开始实施面向全体本科生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邀请省部级以上科研重点实验室主任围绕实验室的特色工作做主题报告,介绍实验室现状、重点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情况等,向本科生展示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让学生了解最新科技前沿发展,提高本科生的科研兴趣,熏陶和影响本科生科研思路的形成和科研思维的建立,培养学生科研意识和实践精神。作为科研实验室面向本科生开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验室主任讲坛”活动积极推进科研优势向人才培养优势转化,使科研实验室的重点项目、重大平台、重要成果等产出有效地转化为优质的教学资源,不断探索学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实验室主任讲坛”第一期:航空风洞设备需求与进展

本期报告主要内容:

航空风洞设备是各种飞行器设计与研制的主体试验设备之一。本报告介绍了相对飞行原理与空气动力测量、相似性原理、风洞模拟环境与风洞分类、风洞的发展历史和世界著名风洞设备等,特别是阐述了在风洞试验中,如何根据试验的目的,选取试验模拟的主要相似参数。

 

 

刘沛清教授简介:

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士嘉实验室(工信部气动声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流体力学实验室责任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北航大型飞机高级人才班班主任,北航4m×3m气动声学风洞总设计师。空气动力学国家级精品课负责人,国家级航空航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第十届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工业流体力学专业组组长。中国空气动力学学科第六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教学指导组组长。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