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保障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办事流程 -- 住房保障 -- 正文

已购公有住房继承手续的办理流程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量:


为深化学校住房制度改革,规范已购公有住房办理继承手续相关工作,现制定继承手续办理的流程如下:

第一步  申请人自查

1、已结清申请上市的已购公房的房改售房购房款。已购公房面积超过规定住房面积标准的,也应已按照国家房改政策完成超标处理。 

2、已结清申请上市的已购公房的水电、燃气、供暖、物业等费用。 

3、已建立职工个人住房档案,且住房档案信息经核实无误。

第二步  申请人提交材料

申请人须提交以下4类材料至房改办:

1、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被继承人及配偶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所有继承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继承公证手续或合法继承房产的有效法院判决书(调解书)及生效证明,皆为原件及复印件1份。

以上材料原件皆在核对后现场退还,房改办只留存复印件。

第三步  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办理

经审核合格后,房改办将职工住房档案在中央在京单位职工住房档案管理系统进行备案。  

注:

1、办理继承手续前后,被继承人领取住房补贴的核定面积不变。

2、学院路校区住房仅办理法定继承手续,其他产权变更手续暂不予办理。

版权所有  2019-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邮箱:sysc@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